返回首页

再融资新规做出了哪些变动?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据中证协投资者之家2月21日消息,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2020年2月14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决定》,对《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以及《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以下统称“再融资新规”)部分条款进行了修改,放宽了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定向增发股票的监管要求。

  证监会再融资新规落地后,截至2月17日,已有凯莱英、元力股份、隆盛科技等共计11家上市公司修订或新发再融资方案。

  新旧再融资规定对比:

  图片来源:中证协投资者之家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