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金融法院“云调解”大智慧赔付武汉籍投资人177万元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据上海金融法院官微2月25日消息,2月25日下午,上海金融法院通过网络庭审平台,成功“云调解”了三起原告及委托代理人均系武汉居民的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三名原告合计获得赔偿177.32万元,其中一人最高获赔88.9万余元。三名原告认为,被告上市公司及会计师事务所因违反信息披露义务,给其带来了损失,要求上市公司赔偿投资差额损失、印花税损失、佣金损失及利息损失,并要求会计师事务所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该上市公司为大智慧,该会计师事务所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

  上海金融法院表示,疫情期间,隔离病毒不能隔离对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护。三名原告及其委托代理人均为武汉居民,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能到庭参加诉讼,上海金融法院在正德原被告双方同意后,采取“云庭审”方式进行。庭审现场,只有戴着口罩的合议庭成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原告代理人在其武汉家中,两被告代理人分别在上海家中。

  庭前,各方当事人均表达了调解的意愿,合议庭便当庭主持原被告进行调解,调解全程不足一个小时,各方在互联网上充分交换了意见,完成了调解过程。经调解,三案原、被告达成一致意见:被告上市公司分别向原告聂某、丁某、曹某支付人民币88.92万元、60.98万元和27.42万元,并承担三案的案件受理费,被告会计师事务所对上市公司的付款义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调解结束后,三名原告的委托代理人余某表示:“法院采取网上庭审的方式很有效率,前期的庭前准备非常充分,让我们足不出户仍能参与诉讼。在合议庭的努力下,案件调解成功,原告很快会得到赔偿,给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