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津证监局举行辖区首家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5月15日,天津证监局按照证监会工作部署,举行辖区首家国家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简称投教基地)授牌仪式,天津证监局主要负责人为渤海证券投教基地颁发牌匾及证书。天津证监局、天津市证券业协会、期货协会、上市公司协会、辖区投教基地负责人、辖区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代表、上市公司代表、媒体及投资者代表等30余人参加。

  天津证监局在授牌仪式上指出,建设投教基地是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是实现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的重要一环。投教基地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充分发挥基地平台贴近一线、贴近市场、贴近投资者的积极作用,努力打造天津辖区一流投教品牌。

  截至目前,天津辖区共有国家级投教基地1家,省级投教基地1家(天津金融博物馆·一德期货联合投教基地)。下一步,天津证监局在推动做好投教基地建设的同时,也将加强基地后续监管工作,确保投教基地持续符合标准,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的优质服务,切实提高投资者教育的深度和广度,促进辖区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