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万兴科技:持续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

“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万兴科技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证券法的正式实施及创业板深化改革,将投资者保护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对于A股上市公司而言,需要持续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与投资者形成良性互动,赢得投资者充分的理解和信任。

  上述负责人表示,新时代下的投资者关系管理,一方面需持续改善公司治理,另一方面应当摒弃“实用主义”的投资者沟通态度,做到日常持续及有效。

  首先,一个企业是否拥有一个适合自己的资本结构和股东结构,是否拥有一个强大的董事会,董事会是否有一套强有效的决策机制,CEO和管理层是否得到足够的指导、监督和激励来完成管理和经营的目标等,均将影响现代企业的股东和代表股东的董事会能否形成真正稳定的治理机制,继而保证公司战略方向正确性,推动管理层更好地实现公司和股东长期价值。

  基于此,万兴科技建立了完善的公司治理架构,保持股东、董事、管理层利益高度统一,形成了闭环授权和管理机制,确保公司战略目标的顺利达成。同时,明确了长效的考核激励机制,牵引管理层寻求业务增长新动力。

  万兴科技投资者关系管理部门的相关人员也在不断强化资本品牌意识,秉承“专业性当先、全方位着手”的理念,从内出发,在业务、行业、证券法律法规等方面不断提升专业性能力,结合公司自身业务情况、资本运作、战略布局等各方面亮点,进行合理的主动披露。

  其次,以投资者的需求为导向,做好投资者群体特性分析,了解投资者的真正需求,明晰投资者习惯于何种方式去沟通和交流。万兴科技通过不断优化投资者交流渠道,当前已建立了较为全面的投资者沟通体系,通过投资者见面会、现场调研、线上线下的业绩说明会、官方网站及电话等多种方式,在合规沟通交流中认真听取投资者关于企业发展的建议意见,并由此为公司战略规划提供建设性参考。

  除此之外,万兴科技正从“提升阅读体验”和“突出重点内容”方面着手,不断创新信息披露形式。在2019年报中,新增《致投资者的一封信》,将公司年度重点发展情况置于首要位置供投资者了解。并制作《一张图看懂年报》,简明直白地向投资者展示公司经营数据。

  最后,投资者关系管理必须强调对数据的积累和梳理,因此万兴科技不断丰富资源以及投资者关系管理工具的应用,以对企业自身的投资者关系管理能力起到很好的支持,形成良性循环。

  万兴科技有关负责人指出,随着新证券法的实施及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向纵深推进,未来资本市场的投资理念也将趋于成熟和多元。万兴科技将继续强化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工作,完善和优化公司治理,以更加积极主动、真诚热情的态度服务每一位投资者,与投资者共赢,保障公司长远稳健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