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津证监局:引导投资者掌握投资知识 提升权益保护意识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记者8月21日从天津证监局获悉,在天津证监局指导下,当日天津上市公司协会与天津市证券业协会共同举办《股东来了》2020天津片区走进上市公司——凯莱英活动。天津证监局副局长胡经生表示,本次活动拉开了《股东来了》2020天津片区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的序幕,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依托《股东来了》,引导广大中小投资者掌握投资知识,提升投资者权益保护意识,倡导资本市场“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观念。

  胡经生表示,《股东来了》系列活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者教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引领示范广大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的重要举措,是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为广大投资者做的一件实事。今年,恰逢我国资本市场建立30周年,第三届《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引起了更多投资者的关注和参与,天津作为四大片区之一,先行先动、细化举措,打出投资者保护“组合拳”。上市公司是实体经济的“国之重器”,是双轮驱动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履行社会责任的“模范代表”,也是资本市场践行人民性的源头基础。上市公司质量是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基石,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透明、合规的上市公司,促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根本手段。天津证监局着力防范重点领域风险,支持上市挂牌企业融资发展,形成支持合力,促进天津经济持续发展。

  来访者参观了凯莱英的办公楼、分析实验室、新技术研发中心等地,并了解了凯莱英的企业发展理念、领先优势、创新技术,以及服务领域等。在活动交流互动环节,投资者就凯莱英所处行业前景、技术优势、研发投入、核心竞争力及业绩增长点等方面进行了提问。

  据了解,为引导广大中小投资者掌握投资知识,提升风险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培育成熟理性的投资者队伍和投资文化,由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保局指导,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天津证监局联合举办的《股东来了》2020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已于日前正式启动。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