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39只A股新纳入MSCI旗舰指数 11月30日收盘后生效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1111日凌晨,MSCI在官网宣布11月半年度指数调整结果,包括北斗星通、赤峰黄金等39只股票新纳入MSCI中国指数;鞍钢股份、北汽蓝谷等32A股股票被剔除MSCI中国指数。MSCI中国指数包含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所有中国股票。由于全球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资金体量巨大,新纳入或者剔除MSCI中国指数也意味着相关股票会吸引被动增量资金或遭受被动增量资金抛弃。

  11月11日凌晨发布的公告中,MSCI还公布了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MSCI全中国股票指数等的半年度调整结果,由于这些指数跟踪的资金体量较小,业内人士预计,相关调整不会引起显著的被动资金进出。

  根据MSCI公告,所有调整于1130日收盘生效。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