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疆证监局举办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2020年年报工作专题培训会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年报披露质量,提升公司规范运作意识和信息披露水平,促进辖区新三板市场持续健康发展,1月28日,新疆证监局联合全国股转公司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开展了“辖区挂牌公司2020年年报编制线上专题培训会”,新疆辖区60余家新三板挂牌公司董事长、财务总监、相关信息披露负责人员以及媒体代表近200余人参加培训。新疆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鹏出席此次培训并讲话。

  会议对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主动克服疫情对公司经营发展和信息披露带来的巨大影响,完成2019年年报披露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挂牌公司在抗疫过程中捐款捐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表示感谢。

  会议通报了当前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在年报编制和披露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就进一步做好年报编制与披露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年报编制和披露相关工作,严格遵守应在4月30日前披露定期报告的规定,提前制定年报披露工作计划,有序推进年报编制进程,确保年报按期披露;二是要着力提升公司年报编制能力,认真学习2020年度报告披露相关工作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编制和披露年报,不断提高年报披露质量;三是要压实责任,加强沟通。挂牌公司、审计机构、主办券商、信息披露相关责任人员要各司其职,认真履职,加强与全国股转公司及证监局的沟通,确保年报的编制和披露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邀请全国股转公司的有关负责同志就“2020年年报编制与披露业务”进行了专题授课。从新证券法修订后年报编制披露总体要求、披露流程与内容、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分析讲解,并通过会后答疑方式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介绍,新疆证监局近年来持续强化新三板挂牌公司年报监管,2020年向5家挂牌公司出具年报审核反馈意见44条,对3家公司开展了年报现场检查,对发现问题的公司及时出具监管关注函,推动挂牌公司不断提升年报披露质量和规范化运作水平。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