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东来了》5·15走进上市公司特别活动在安徽拉开帷幕

周松林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 林倩)5月14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投服中心获悉,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来临之际,由投服中心联合安徽、河南、陕西、河北、广西5地证监局共同举办的“《股东来了》5·15走进上市公司特别活动”在安徽拉开帷幕,30余名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欧普康视参观调研。

  安徽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叶锦伟表示,投资者是维系整个生态运行的基石,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保护好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证券监管部门的初心使命。“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每年定期开展活动,旨在进一步倡导理性投资文化,凝聚市场各方共识,形成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广大投资者学习了解权益知识,提升风险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根据特别活动计划,投服中心将在未来两周内继续带领投资者走进河南、陕西、河北、广西等辖区内有代表性的上市公司,让投资者近距离了解公司,树立“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观念,培养积极股东意识,同时促进上市公司重视投资者诉求,完善投资者关系管理长效机制,共同促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为建设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贡献力量。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