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徽证监局: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功能 决胜脱贫攻坚战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安徽证监局网站10月9日消息,为加强安徽贫困地区利用资本市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近期该局联合全国股转公司在合肥举办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脱贫攻坚培训会。安徽证监局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功能,写好金融扶贫文章,决胜脱贫攻坚战。

  安徽省16个地市及20个国家级贫困县地方金融监管局、扶贫办相关负责人,19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及拟挂牌公司负责人等15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安徽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彦斌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需要凝心聚力,汇集各方面力量,而新三板以其具有的“土壤”和“苗圃”功能,在服务中小微企业、促进脱贫攻坚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以安徽辖区为例,现有挂牌企业300余家,其中有扶贫开发任务地区的挂牌企业96家,占比超过30%。一方面,这些挂牌公司利用新三板平台累计融资20余亿元,成为资本市场服务产业扶贫的示范者;另一方面,这些挂牌公司通过捐资捐物、安排贫困人口就业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扶贫,成为促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带动者。

  会上,证监会扶贫办副主任杨志海从组织保障、政策机制、定点扶贫、行业扶贫情况等方面介绍了资本市场扶贫情况。全国股转公司市场发展部总监黄磊全面介绍了新三板扶贫政策与成效、贫困地区企业挂牌常见问题及深化新三板改革的方向。安徽省扶贫干部代表、新三板挂牌公司代表等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安徽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规范与发展并举,在履行好监管职责的同时,积极配合各级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强化指导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共同推动贫困地区资本市场发展,进一步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功能,写好金融扶贫文章,决胜脱贫攻坚战。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