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交所:对欺诈发行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吴少龙证券时报网

  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下,深交所按照相关工作部署,于近期顺利完成行业咨询专家库的组建工作,并向社会公布专家库专家名单。7月24日,深交所在上市大厅召开第一次行业咨询专家座谈交流会,就资本市场如何促进前沿领域科技生态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进行交流讨论。

  会上,来自知名企业、科研院所的专家们就数字经济、5G通信、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新兴科技发展趋势及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方向等主题进行分享,并围绕如何切实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作用、推动创新与资本深度对接、促进传统产业与新经济融合发展、更好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等内容展开深入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表示,将坚持创业板发展定位,积极建言、秉承公心、廉洁履职,利用专业知识和经验优势作出客观独立判断,提供行业咨询意见,充分发挥专家库作用,为平稳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保驾护航。

  深交所负责人表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存量+增量”改革,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承前启后的关键步骤。设立行业咨询专家库是本次改革进程中的重要环节,旨在充分汇集行业智慧,提高企业发行上市审核工作规范度和专业性。自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改革方案以来,深交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做到“开明、透明、廉明、严明”,着力打造改革精品工程,切实增强市场各方改革获得感。一是做到“开明以来之”,坚持以市场为中心,让规则被市场接受认同,促进基础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市场运行更加规范、更有活力;二是做到“透明以信之”,坚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统一审核标准,明确审核预期,以透明赢得市场各方信任;三是做到“廉明以安之”,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守牢廉洁自律底线,努力为市场主体创造可预期的稳定发展环境;四是做到“严明以齐之”,坚持从严治市、从严治所,严格执行制度规则,对欺诈发行、虚假披露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深交所将携手各位专家,合力推进改革平稳落地,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激发企业成长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国际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用扎实的改革成效致敬资本市场成立30周年。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