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陕西证监局:强化市场主体诚信意识 持续加强诚信建设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陕西证监局网站9月7日消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证券法》和《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办法》诚信建设相关要求,陕西证监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巩固诚信建设工作成效。

  首先,提示权利,强调义务,全面落实诚信工作要求。向辖区市场主体申明诚信权利、义务和责任,强调严格履行诚信查询要求、依法行使诚信信息申报和更正申请权、全面及时履行公开承诺以及正确运用诚信信息等各项诚信工作要求,切实加深市场主体对诚信规定要求的认识。

  其次,创新方式,优化服务,努力提升诚信服务水平。针对诚信信息查询数量逐渐增多的实际情况,设立网上预约查询通道,详细告知工作流程,通过预先、批量查询,实现“申请-答复”一站式服务,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为申请人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查询服务。

  再者,释明规范,警示后果,有效强化诚信意识。全面梳理联合惩戒相关规定要求,明确告知市场主体存在违法失信情形,依法可能在证券期货领域以及相关行业领域被采取的联合惩戒措施,充分警示联合惩戒不利后果,有效强化市场主体诚信意识,推动辖区诚信建设持续深入。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