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川证监局:完善相关规章制度 更好发挥“小额速调”机制功效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四川证监局网站10月30日消息,近日,四川证监局召集辖区协会调解中心、证券期货法人公司和部分调解员围绕“小额速调”机制专题评估座谈。

  2019年7月,辖区全部7家证券期货法人公司与四川证券期货业协会签署小额速调协议。截至目前,共有4起证券纠纷启动速调程序,其中2起在此机制下得到快速解决,最短耗时仅15个工作日。

  参会各方对“小额速调”机制的效率、规范性、公信力、便捷度给予充分肯定。结合机制建成以来的运行情况,分别从合规稽核、经纪业务、财务处理和调解效率等多角度进行总结评估,对机制规则、流程和宣传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提出以“速”为关键简化程序和加强宣传等建设性意见。参会各方还就该机制在辖区全面推广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论证。

  四川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四川证监局还将更广泛征求意见,指导辖区协会调解中心修改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推动将“小额速调”范围由证券期货法人公司拓展至辖区全部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更好发挥“小额速调”机制功效。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