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徽证监局:推动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顺利试点落地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安徽证监局网站10月30日消息,近日,为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力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相关企业更好地利用交易所债务市场融资发展,安徽证监局联合上交所、安徽省发改委、安徽省金融局等单位举办辖区债券及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专题培训会,近100家企业,约170人参会。上交所专家就公司债券市场整体情况、市场最新融资趋势及资产支持证券和REITs等创新品种做了详细介绍和解读。

  培训会上,安徽证监局围绕“聚合力、抓机遇、防风险”的会议主题,结合当前监管形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发展意识,更加主动地拥抱债券市场。充分认识债券市场的重要作用,努力理解和掌握各类新型融资工具与手段,充分利用好债券市场,实现债券市场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为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二是增强创新意识,更加积极地参与REITs项目。REITs作为一种创新型投融资机制,在盘活存量资产,促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方面具有重大意义,要求企业抓好项目筛选、积极对接中介、加强沟通协作,实现基础设施公募REITs在我省稳健起步和高质量运行。三是增强合规意识,更加自觉地规范运作。理性认识规范运作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监管要求,清晰明了红线和底线,不欺诈发行,不虚假信息披露,不违规使用募集资金,不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并按时还本付息。四是增强风险意识,更加敏锐地防范风险。发行人要强化主体责任,把债券违约风险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通过采取全面摸排风险、及时报告重大事项、完善风险应对机制、分类施策妥善处置风险等措施,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

  安徽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安徽证监局将继续贯彻“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方针和“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理念,坚持规范与发展并重,防范与化解并行,强化监管服务,抓住政策机遇,加强债券市场规范发展和风险防控,推动基础设施公募REITs在安徽顺利试点落地,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推动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