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疆证监局举办私募投资基金合规专题培训会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为进一步加强私募基金监管,推动《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落实落地,引导辖区私募机构树立底线意识、合规意识,提升规范运作水平,2月4日,新疆证监局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开展了“辖区私募投资基金合规专题培训会”。自治区金融监管局、兵团金融监管局相关同志,新疆辖区100余家私募机构总经理、合规风控负责人以及媒体代表近2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总结了当前辖区私募机构在行业发展和合规运营方面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提高合规风控水平和支持实体经济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贯彻落实监管新要求,按时完成整改工作,严格依法合规运营。二是提高风险意识,落实监管部门底线要求,坚决守住风险红线不动摇。三是强化大局意识,充分发挥私募基金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助力新疆经济发展。
  本次培训由新疆证监局监管干部进行直播授课,对私募基金新规重点条款进行了深入分析解读,结合日常监管实际对私募基金显名化、集团化运作、关联交易等方面提出了注意事项和工作建议,并结合具体案例通报了辖区私募基金行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典型问题。
  本次培训会及时有效传递了最新监管政策和监管要求,有助于帮助辖区私募机构理解和掌握最新的监管政策。参会人员均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贯彻落实好私募新规各项要求,切实提升规范运作水平。
  据介绍,截至2020年末,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并注册在新疆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共135家,管理私募基金331只,管理基金净值规模1354亿元,行业趋向稳步有序发展,较好的支持实体企业发展。新疆证监局近年来持续强化私募基金监管,2020年对4家私募机构开展现场检查,对3家私募机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推动私募机构不断提升守法合规意识和规范化运作水平。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