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吉林证监局举办2021年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暨网上集体业绩说明会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5月14日,由吉林证监局、吉林省证券业协会主办的2021年吉林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暨网上集体业绩说明会在长春举办。吉林证监局、吉林省证券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吉林辖区上市(挂牌)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共23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证监会2021年系统工作会议以及上市公司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上市(挂牌)公司代表就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了充分交流,并对监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吉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立国作总结讲话。李立国回顾了2020年吉林证监局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化解突出风险、维护市场秩序、推动公司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积极成果,深入分析了宏观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情况,从监管与党建、服务、发展、规范、投资者保护“五个相统一”的角度提出了2021年重点监管工作安排。

  讲话中,李立国强调了上市公司在实体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落实国家战略、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上市公司以及“关键少数”要在强化规范运作意识、健全公司治理机制、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引领科技创新、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下功夫,肩负起高质量发展的主体责任。

  在集体业绩说明会环节,吉林辖区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和财务总监就投资者关心的2020年年度报告、经营情况、投资者保护、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投资者积极踊跃提问,上市公司认真准备、耐心回复。活动拉近了投资者与上市公司间的距离,增强了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了解和认识,搭建起投资者与上市公司沟通的又一平台。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