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庆某电子商务公司实施诈骗案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重庆某电子商务公实施诈骗案

  重庆某电子商务公司利用四川某公司设立的集中交易平台,以白银现货交易为诱饵实施诈骗活动,给投资者造成巨大损失。日前,检察院对该公司及四川某公司黄某、刘某等11人以涉嫌诈骗罪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一、 案情摘要

  2013年11月至2014年8月,重庆某电子商务公司通过QQ等方式在网上招揽客户,利用四川某公司设立的集中交易平台,诱骗投资者参与所谓的白银现货交易。投资者上当后,重庆某电子商务公司再谎称能提供专业指导,骗取投资者账号密码,擅自操作投资者账户,通过不断刷单赚取投资者高额交易手续费、仓席费等费用;同时,该公司与四川某公司共谋合作,操控集中交易平台,与客户对赌,侵占客户资产。

  2014年7月,受害人向重庆市公安机关报案。经重庆市公安机关侦查,该重庆某电子商务公司和四川某公司共非法获利1200多万元,涉案的受害投资者达300多人。

  二、 风险提示

  不法分子往往以高收益为诱饵,说白银交易“投资小、收益大”,只要跟着“老师”做,就可“收益翻番”,诱导投资者参与白银交易,诈骗投资者钱财。投资者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轻信他人,谨防上当受骗。如发现有人通过劝诱投资者参与白银交易骗取钱财的,可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以免造成损失。

  (本案例由重庆证监局提供)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