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交所决定对*ST康得 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证券时报

  4月6日,深交所发布关于*ST康得终止上市的公告。深交所表示,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和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以及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决定对*ST康得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根据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20〕71号)认定的事实,*ST康得2015年至2018年披露的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追溯重述后公司2015年至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

  同时,因2018年、2019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ST康得自2020年7月10日起暂停上市。公司股票暂停上市后的首个年度报告(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0年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期末净资产均为负值,且公司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根据退市安排,*ST康得自2021年4月14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深交所要求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退市整理期以及终止上市后续有关工作。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