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关于汇绿生态股票重新上市的问答

深圳证券交易所

  2021年8月20日,深交所根据《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上市规则》)《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等规定以及上市委员会审核意见,作出同意汇绿生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绿生态”或“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申请的决定。经公司申请,汇绿生态股票于2021年11月17日起上市交易。

  一、请介绍汇绿生态重新上市的审核情况,具体包含哪些审核程序?

  答:2019年6月19日,汇绿生态向深交所提交了重新上市申请。深交所遵循“依法受理、严格审核”原则,根据《上市规则》《实施办法》和相关工作流程的规定,严格依法依规启动受理及审核工作。

  汇绿生态的重新上市审核流程包含业务部门审核、跨部门初审、上市委员会审核及深交所审议决定四个阶段。业务部门审核阶段,深交所抽调法律、会计和所属行业等三方面专业人员成立审核小组,对重新上市申请文件进行全面审核,发出多轮反馈意见,并提请相关机构进行两次现场检查。跨部门初审阶段,深交所组织相关业务部门针对持续经营能力、项目回款情况、收入季节性特征、可持续盈利能力、管理层稳定性等重点事项形成初审意见。上市委员会审核阶段,7名委员就重点关注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并听取公司及保荐人意见。上市委员会经表决一致同意公司重新上市申请,同时提出需要公司和中介机构进一步落实的事项。会后,公司和中介机构对有关事项进行了落实,并补充完善了重新上市报告书、重新上市保荐书等相关公告文件。

  2021年8月20日,深交所依据相关规定和上市委员会审核意见,作出同意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决定。

  二、请简要介绍汇绿生态的基本情况,公司本次重新上市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答:汇绿生态前身武汉市六渡桥百货公司,成立于1990年,于1997年11月在深交所上市,证券简称“六渡桥”,证券代码“000765”。2000年3月30日,六渡桥更名为“武汉华信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华信股份”。因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自2004年3月22日起暂停上市,并于2005年7月4日起终止上市。2014年,公司实施破产重整,汇绿园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绿园林”)原全体股东作为重组方,将汇绿园林100%股权分次注入公司,于2016年5月实施完成重整相关计划,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园林工程施工、园林景观设计及苗木种植等。

  公司申请材料及重新上市保荐机构出具的保荐意见显示,汇绿生态符合深交所《上市规则》《实施办法》规定的申请重新上市的有关条件。

  一是股权结构。公司股本总额为70,000万元,社会公众持股40.98%,符合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5,000万元、社会公众持有的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的规定。

  二是财务指标。公司2018-2020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较低者为计算依据)分别为8,094.92万元、8,275.54万元、8,678.91万元;营业收入分别为74,143.54万元、76,904.44万元、81,425.64万元;2020年度末净资产为111,066.95万元,符合重新上市财务指标条件。

  三是持续经营能力。公司退市后,通过破产重整、两次重大资产重组、股权分置改革等措施取得汇绿园林100%的股权,债务规模缩减,资本结构改善,最近三年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经营稳定,具备持续经营能力。

  四是公司治理。公司已建立以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等为核心的治理机制;建立较为完备的内部控制制度,未发现存在重大内控缺陷。最近三年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未发生重大变化,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符合相关规定。

  五是合规要求。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财务报告均被出具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不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公司董监高具备任职资格,且不存在影响其任职的情形,符合相关规定。

  三、汇绿生态重新上市首日的交易机制是怎样的?投资者需要注意哪些风险?

  答:根据《实施办法》规定,公司股票重新上市首日的开盘参考价原则上为其在股转系统最后一个转让日的成交价。公司股票重新上市首日不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公司股票重新上市首日盘中临时停牌事宜,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第4.3.4条关于无价格涨跌幅限制股票的盘中临时停牌措施的相关规定执行:(一)盘中成交价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10%的,临时停牌时间为1小时;(二)盘中成交价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20%的,临时停牌至14:57;(三)盘中换手率达到或超过50%的,临时停牌时间为1小时。盘中临时停牌具体时间以深交所公告为准,临时停牌时间跨越14:57的,于14:57复牌并对已接受的申报进行复牌集合竞价,再进行收盘集合竞价。投资者应关注上述交易机制安排。

  此外,汇绿生态还存在应收账款余额较高、收入波动性较大等需要关注的行业风险因素,对此,深交所已要求公司予以充分披露说明。请广大投资者认真阅读公司披露的重新上市报告书、重新上市保荐书等公告文件,全面了解公司在宏观及微观层面的主要风险,理性合规参与交易,避免盲目跟风炒作。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