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交所累计发行近1.8万亿元地方债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简称“新疆兵团”)政府债券首次登陆交易所市场,在深交所成功公开招标发行。本次新疆兵团债券包括一期一般债券和三期专项债券,总规模为206.66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新疆兵团辖区内农林水利、农村公共服务、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科教文卫、保障性住房及市政基础设施等项目支出。

  “这是深交所支持积极财政政策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也是助力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服务边疆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成功实践。”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深交所持续推进债券市场改革发展,着力提升地方债发行服务水平,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服务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助力地方经济稳增长。截至目前,深交所招标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已覆盖32个发行人,累计发行量近1.8万亿元,2019年累计发行8817亿元,新增覆盖12个发行人,深市地方债市场影响力逐步提升。二是建立专项债券全流程服务体系,支持地方债市场化改革。三是大力加强买方市场建设,激发市场投资主体活力。四是推动地方政府债券创新及ETF产品落地,丰富产品供给。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