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迈克生物:学习新证券法 做守法合规的优质上市公司

“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迈克生物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证券法正式实施,不仅事关上市公司依法合规运营,还事关1.6亿股民切身利益。公司高度重视新证券法及其配套法律法规的颁布,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深入学习,并对重点部门人员开展新证券法知识专题考试。

  上述负责人表示,新证券法显著提高了证券违法违规成本,违规市场主体面临的处罚力度将会加大。同时,新证券法中增加一章专门规定投资者保护制度,提出了代表人诉讼制度,发挥投资者保护机构在证券民事诉讼中的作用。迈克生物一贯将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提出的“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投资者”作为行为准则,在参与资本市场活动的过程中将内心的敬畏体现于公司行为的方方面面。此外,公司高度重视新证券法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提出的高要求。公司指定专门部门,配置专人专线负责信息披露工作,除依法依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外,公司还通过举办投资者交流活动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信息沟通交流的形式也多种多样,包括直接沟通、电话、邮件、传真和互联网等。

  为了全方位深入贯彻实施新证券法,公司系统性地修订了内部控制制度,尤其是涉及公司治理层面的各项制度,包括公司章程、《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和《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等。公司历来注重法制教育,守法意识深入人心。随着新证券法的实施,公司将会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继续努力提高公司治理水平,争做负责任的市场参与者、守法合规的优质上市公司。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