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高速: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最大程度回报股东

“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深高速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20年是深高速新一期五年战略的开启年,公司将坚持收费公路业务和大环保业务双轮驱动,同时把握示范区和大湾区发展机遇,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最大程度回报股东。

  首先,战略转型升级,双主业格局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在业务可持续发展面临内外部诸多挑战的情况下,深高速通过审慎研究市场环境、行业发展趋势并结合自身特点,主动推动战略转型,将环保产业列为转型升级后的第二大主业,为深高速的主业提升和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在2015-2019五年战略期内,深高速创新设计PPP模式,并高起点进入环保行业,成功切入清洁能源和有机垃圾处理行业领域。经过上一期五年战略期间的创新发展,深高速已形成“收费公路+大环保”双轮驱动的经营格局,总资产、利润总额皆超额完成战略期目标,盈利水平行业领先。双主业战略推动着深高速走上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其次,坚持高标准信息披露,持续高比例现金分红,与投资者共享发展成果。一是深刻领会新证券法精髓,确保公司治理与时俱进。公司积极组织公司董监高、相关部门人员、控股股东相关人员参加中上协和深圳证监局组织的新证券法培训,力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深高速连续10次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披露年度“A”类评价。深高速在现有良好基础上,将及时顺应法规变化,持续提高公司治理和内控水平,借助资本市场实现更稳定、更长远的发展。二是保持良好信息质量和声誉度,搭建与投资者的沟通桥梁。近年来,深高速不断加强与市场的多渠道主动沟通,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积极组织和安排业绩说明会、境内外路演、反向路演、电话会议、视频会议,并积极参加第三方组织的投资者交流会,与市场保持着密切联系。此外,在日常投资者交流中,公司通过上证E互动平台、电话、微信及公众号等多渠道为投资者答疑解惑,与投资者维持着良好互动,使投资者的知情权得到有效维护。围绕新修订的证券法,公司将继续以保护投资者权益为重心,坚持高标准信息披露,确保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公平性,保证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并做到简明清晰,通俗易懂,维护投资者知情权。三是保持稳定的分红政策,持续回馈投资者。深高速一直致力于提升企业价值,并实施积极的现金分红政策,兼顾投资者长期与短期的利益,为股东提供良好和持续的回报。深高速自上市以来一直维持稳定的分红派息比例,每年分红比例均未低于40%,从成立至2019年末连续向股东现金分红。未来,深高速将继续执行稳定的派息政策。

  再者,临危不乱,进中求稳,坚持创新前行。应对疫情影响,在承担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和担当的同时,公司提前预判和部署,率先全面复工复产,努力争取各项目按既定工期完成目标任务并有效控制成本,设定了与去年持平的经营目标;同时与政府相关部门就疫情防控配套保障措施进行积极沟通和协商,最大程度维护上市公司利益和股东利益。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