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厦门象屿:守底线负责任有担当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

“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厦门象屿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厦门象屿是中国领先的供应链投资运营服务商,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以“立足供应链,服务产业链”作为经营理念,以“打造互利共赢的绿色供应链”作为企业使命,公司经营业绩稳步攀升,内在价值不断彰显,回报投资者力度持续加强。“计利天下,相与有成”,厦门象屿守底线、负责任、有担当,立志为广大投资者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
高质发展谋新局
  厦门象屿始终坚持全力以赴做好经营管理,为股东创造效益。厦门象屿致力于构建“四流合一”的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不断强化“物流、风控、科技”对全流程供应链服务的支撑作用。物流方面,已经形成了覆盖全国、连接海外的网络化物流服务体系;风控方面,始终秉持风控意识、底线思维,全面风险管控体系不断完善;科技方面,在聚焦核心业务模式的基础上,擎科技之旗,与京东数科、蚂蚁金服等头部企业积极互动,依托自身庞大的业务体量、强大的客户资源和丰富的应用场景,积极向数智化转型,着力构建智能化信息科技体系,开拓产业数字化大蓝海。
  信息披露谱新篇
  信息披露作为上市公司对外沟通交流的重要渠道,发挥着链接企业与投资者的重要作用。厦门象屿上市九年来,不断强化信息披露管理,确保及时、公平、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信息。对内,厦门象屿坚持以“体系化”、“提前量”指导信息披露工作,通过培训、交流将信息披露的体系化知识掌握在前头,及时组织学习相关新规,使信息披露各级人员、公司关键岗位和重要节点人员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信息披露的规范要求。对外,厦门象屿坚持从投资者的角度出发,在信息披露的内容架构、语言表述等方面不断完善,与时俱进、精心提炼,清晰、全面传递经营成果。内外并举,进一步提高与投资者信息对称的程度,提高信息披露的质量。
  治理规范上新阶
  公司治理是现代企业制度的核心内容,良好的公司治理对企业的运作与发展具有不容忽视的促进作用。厦门象屿根据新证券法等系列新规,不断促进完善公司治理制度体系的构建,推动内控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升公司内控管理水平。厦门象屿在内部积极开展培训、宣贯工作,以公司OA网站为窗口,面向全体员工,及时进行各项治理规范解读;组织各职能部门组成公司治理项目小组,以专项工作为切入点,分模块、分层次,横广纵深推进公司治理规范的细化与落实,使公司治理同公司运作的结合更为紧密、更具针对性。
  投资者关系管理启新程
  上述负责人表示,投资者同上市公司之间犹如“鱼水关系”,投资者关系管理和投资者保护工作常常在市值管理方面形成正反馈效应。厦门象屿连续三年推出董事长《致股东》,将投资者关系管理常置心中,将自身的发展与战略同投资者的互动与需求相互呼应,增进投资者对公司战略规划、发展态势、业务模式、企业文化等方面的了解与认同。厦门象屿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并努力回报投资者,连续两年通过高现金分红政策回馈投资者,近两年年度分红合计超10亿元,均占年度可供分配利润的50%以上。此外,厦门象屿发布回购股份方案,拟投入自有资金0.7亿元至1.4亿元回购公司股份用于股权激励;董事长、总经理及全体副总经理接连增持公司股份,凸显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也表达了与全体投资者共进退的决心。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