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甘肃证监局深入开展辖区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甘肃证监局网站4月29日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要求,近日,甘肃证监局积极沟通协调,联合辖区双一流高校兰州大学、上海证券交易所、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兰州大学 甘肃证监局 上海证券交易所 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备忘录》,为辖区高校学生学习了解金融常识、树立投资风险意识、提升金融理财素养提供路径、搭建桥梁。

  《合作备忘录》明确各方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一是组织开展证券知识教育讲座和课程培训。围绕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证券市场理论与实务等方面内容进行宣讲,加强风险教育和投资知识教育,引导高校学生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和资本市场改革。4月8日,“证券知识进校园”系列讲座第一讲已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举行,300多名师生参加,现场气氛热烈。二是推动开展证券知识实践教育活动。积极发挥投资者教育基地作用,让高校师生走进上交所、走进投资者教育基地、走进上市公司等,更好满足学习调研需求,提升投资理财素质。三是联合开展课题研究。以证券投资者行为研究、大学生金融教育等为主题,开展联合课题研究,推动形成理论扎实、实证稳健、富有创造力的研究成果。

  近年来,甘肃证监局紧紧围绕证监会工作部署和要求,多措并举推动投资者教育“进高校”“进中小学”“进社区”,指导辖区机构开展“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建立校外证券期货实习基地,联合协会在校内播放、刊登、分发投资者教育宣传视频、海报、手册、折页等,切实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落到实处、形成实效。

  甘肃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巩固与各方的沟通合作,坚持普惠性、公益性和长期性原则,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方资源,推动辖区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