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贵州辖区上市公司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暨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成功举办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5月13日,贵州辖区上市公司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暨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引导上市公司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推动投资者参与上市公司治理,促进上市公司长远健康规范发展,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贵州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以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辖区上市公司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上市公司结构不断优化,经营业绩持续增长,再融资创历史新高,现金分红力度进一步加大,公司治理水平不断完善,上市公司质量进一步提升。该负责人强调,保护好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一直以来是贵州证监局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是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沟通交流的重要桥梁,也是加强投资者保护和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一环。贵州辖区33家上市公司积极参加本次业绩说明会,各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等高管均积极参加活动,展现了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回报投资者,主动与投资者沟通交流的良好形象。

  活动中,贵州辖区33家上市公司通过网络在线交流形式,就2021年年报、经营状况、公司治理、现金分红、发展战略、重大事项、投资者保护、可持续发展等广大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一对多”的沟通与交流。参加活动的上市公司高管对投资者关切的问题作出了及时、详尽的回复,帮助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公司经营的详细情况。上市公司经营状况、发展战略、业绩说明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话题,累计占比68.77%。

  本次业绩说明会暨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累计访问量超8万次,1541人累计向辖区上市公司提问1486条(有效提问),上市公司回复问题1226条,回复率达82.50%,充分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