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贵州证监局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入开展投资者服务周活动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近日,贵州证监局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以“拥抱注册制,共享高质量”为主题,在上交所贵州基地共同开展投资者服务周贵州行系列活动。 

  投资者服务周坚决贯彻落实资本市场人民性要求,紧紧围绕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深入走近投资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讲好我国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和上交所市场高质量发展故事,传播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引导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

  加强投资者教育,将投教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是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为加强互利合作,不断丰富和完善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格局,2月15日,贵州证监局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贵州大学、华创证券举办的《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

  活动期间,上交所组织举办了“我是股东”走进贵州省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活动。投资者参观了航宇科技的生产车间,并重点围绕其所处行业发展趋势、核心竞争力、目前经营情况等问题,与航宇科技董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交流,投资者进一步增强了对于航宇科技长期价值的信心。

  此外,系列活动还开展了以“拥抱注册制 共享高质量”为主题的“投资者面对面”座谈活动,上交所投资者服务部、贵州证监局以及辖区投资者和从业者就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制度、沪市股票市场及上交所服务等内容进行互动交流。

  2月16日下午,来自上交所相关领域的业务专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贵州基地贵州股权交易中心通过“高质量发展的上交所股票市场”“指数股(ETF)大讲堂”等主题宣讲,从不同维度详细介绍了上交所股票市场和ETF市场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并与现场的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