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交所:努力打造透明交易所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近日,深交所开展了主题为“以宪法精神为引领切实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的在线普法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推动资本市场参与各方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夯实法治基础。

  据悉,本次活动以宣传普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发挥深交所法律专家在普法宣传工作中的作用,引导市场参与者理解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发挥的重大作用。活动还围绕资本市场重要法律法规以及深交所业务规则,通过在线“面对面”形式回答投资者关注热点问题,帮助投资者加深对资本市场规则的了解,共同营造诚信守法的市场氛围,提高资本市场法治建设水平。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始终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法治理念,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动力,自觉把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和推进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框架中思考谋划,秉承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治所,完善制度规则体系,夯实市场运行基础,不断提升交易所规范治理水平,努力打造透明交易所,推动交易所规则体系现代化和执行能力现代化,确保各项重点改革任务在法治轨道中平稳推进。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