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西藏证监局:创新投教方式 帮助投资者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西藏证监局网站3月23日消息,面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西藏证监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证监会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疫情和维稳防控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证监会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投教方式,扎实推进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组织新《证券法》及资本市场改革宣传。组织辖区证券业协会和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充分利用互联网投教基地、官方网站、两微一端等平台,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广泛开展新《证券法》及资本市场改革宣传教育。疫情期间,持续通过西藏辖区投教工作微信群向辖区机构推送新《证券法》知识及资本市场改革内容,及时向从业人员及投资者普及新《证券法》知识,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资本市场改革。??

  二是开展3﹒15投资者保护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为帮助投资者提高投资知识水平,客观看待疫情影响,做好疫情防控下的3﹒15投资者保护教育活动,组织辖区经营机构开展了主题为“理性投资、法治先行”的投资者教育活动。

  三是举办新三板改革在线培训。3月18日,西藏证监局联合全国股转公司通过“腾讯会议”服务平台,开展“三板新风,携手向前”(西藏站)线上培训会,邀请专家解读新《证券法》,介绍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总体情况、新三板交易规则以及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西藏证监局工作人员、辖区机构投资者教育等岗位从业人员近300人参加了培训,参会人员还对相关业务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此次培训为全力保障辖区新三板各项改革措施平稳落地打下良好基础。

  西藏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在证监会的指导下,进一步创新投教方式方法,积极营造学习宣传新《证券法》、了解资本市场改革的良好氛围,帮助投资者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