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南证监局:加快转变监管理念改进监管方式 严格有效落实新证券法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海南证监局网站10月15日消息,为深入学习新证券法,准确把握新理念新要求,进一步提高监管服务能力和水平,海南证监局制定干部职工学习培训证券法计划,分条线开展相关学习讲座。近日,海南证监局举办新证券法第一期条线学习讲座,海南证监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研讨。

  本次培训讲座分为“新证券法背景下稽查执法的新变化”和“新证券法开创投资者保护新格局”两个专题。海南证监局2名业务骨干在总结前期研学、思考成果基础上,结合监管职责和工作实践,分享交流证券法的新变化、新要求,以及对贯彻落实的思考和建议。在稽查执法条线专题学习中,主讲人重点围绕主要证券违法违规类型和执法保障措施变化等方面,系统讲解新证券法中有关稽查执法条款的修订要点、对监管工作的影响及对稽查执法工作的思考与展望。在投资者保护条线专题学习中,主讲人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角度详细解读新证券法投资者保护专章中的条文,并着重介绍了证券集体民事诉讼制度的突破和创新。

  海南证监局表示,后续海南证监局将根据学习计划安排,组织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机构监管等条线专题培训,引导干部职工以学促思、以学促干,加快转变监管理念、改进监管方式,严格、有效落实新证券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