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徽证监局:营造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良好环境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安徽证监局网站10月30日消息,安徽证监局近日联合深交所、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宣城市政府共同举办皖东南地区企业上市培训会,宣讲注册制改革、新三板改革等政策。

  安徽证监局指出,皖东南地区是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重要节点、安徽对接江浙沪的“桥头堡”,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皖东南各市基础产业不断升级,战略新兴产业高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增长,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各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资本市场发展处在全省领先位置,氛围良好。但个别地市多年来新增上市公司偏少,资本市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建议皖东南各市抢抓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机遇,加快推进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充分利用债券、基金等资本市场工具,提升直接融资比重与市场活跃度,畅通科技、资本、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

  活动期间,安徽证监局与宣城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开展座谈交流,就加强合作交流与政策宣传、共同培育后备资源、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等达成一致意见。此外,双方走访了博瑞特热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宣城亚邦化工有限公司等2家上市后备企业生产经营现场,了解企业在疫情、汛情的背景下生产经营是否受到影响,详细询问企业当前发展状况及筹备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结合每家企业的实际情况及资本市场政策,为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出谋划策,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进一步发展。

  安徽证监局表示,此次活动是安徽证监局主动服务地方实体经济与贯彻落实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举措之一。下一步,安徽证监局将继续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规范与发展并举的理念,在履行好监管职责的同时,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配合有关政府部门加强对企业上市工作的服务,共同营造支持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良好环境,助力辖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