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辽宁证监局组织开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我们在行动”投资者权益保护专项活动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3月15日,辽宁证监局以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联合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举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我们在行动”投资者权益保护线上宣传活动,切实做好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努力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辖区资本市场。

  辽宁证监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辽宁证监局认真落实投资者保护工作要求,强化“大投保”理念,??始终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贯穿于监管工作之中,通过强化市场经营主体监管,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完善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拓宽投教宣传覆盖面等,不断增强投资者的信任感、获得感、安全感和参与感。

  本次活动带领投资者、市场机构云端走进辖区投教基地,游览金融文化地标沈阳金融博物馆,邀请投服中心、深交所专家在大讲堂环节就《从持股行权看公司治理》《退市新规解读》等内容进行授课,让投资者足不出户享受一站式投资者权益宣传服务,进一步普及新证券法、《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上市公司治理准则》、退市新规等,传递“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理念。

  下一步,辽宁证监局还将围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我们在行动”主题,通过召开辖区投资者保护座谈会、举办投教课程联播、组织投教基地和投教志愿者团队等制作推送专题视频、微课、情景剧等方式,开展系列投教宣传,不断提升投教宣传效果,进一步增强投资者保护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