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交所召开第十一次会员大会 大力推动交易所高质量发展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2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采用非现场会议形式召开第十一次会员大会,为期5天。上交所表示,2020年以来,上交所深入推动科创板建设和注册制改革,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2021年将与全体会员携手并进,广泛凝聚市场合力,大力推动上交所高质量发展。

  上交所表示,2020年以来,上交所在中国证监会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更加自觉地将工作融入资本市场发展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之中。按照“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工作方针,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监管理念,上交所在全面加强党对交易所的领导、进一步健全依法治市治所的规则体系、深入推动科创板建设和注册制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加强市场监管和风险防范、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不断提升。截至2020年底,沪市股票总市值、筹资额和成交额分别位居全球第3、2、4名。尤其是科创板经过近两年建设,已切实担负起服务科技创新的国家使命,成为“硬科技”企业上市首选地。截至5月31日,科创板上市公司282家,IPO融资额3605亿元,总市值4.1万亿元。

  上交所指出,2021年位处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是“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在这一重要的历史交汇点上,上交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将充分发挥会员合力作为做好交易所各项工作的基础,与广大会员一起,通过此次会员大会的召开,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交易所内部治理更紧密地结合起来,把交易所重大发展机遇和重要历史使命更紧密地结合起来,把助力行业做优做强和强化行业责任担当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同时,上交所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战略判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求,着力落实构建新发展格局决策部署,按照证监会部署要求,与全体会员携手并进,广泛凝聚市场合力,大力推动上交所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增强会员协同力的主要机制与平台,此次大会采用非现场会议的高效办会模式,这既是将疫情防控要求融入常态化工作的有效举措,也是保障会员行使权利、凝聚合力共同治所的具体体现。本次会议将主要审议2020年上交所理事会、总经理、监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预决算报告。会员单位代表可通过上交所官方网站会员业务专区“第十一次会员大会”专栏审阅材料、投票表决、反馈意见。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