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交所2022年会员大会指出 稳步实施深交所“优一”建设纲要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深圳证券交易所2022年会员大会近日以“现场+线上”方式召开。大会指出,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需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做好交易所工作、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意义重大。深交所要稳步实施深交所“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以下简称“优一”)建设纲要和“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助力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会议审议通过深交所理事会工作报告。大会提出,理事会要坚决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深刻把握交易所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在完善治理结构、谋划改革发展、凝聚会员力量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现代交易所发展之路,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深交所总经理工作报告。大会提出,深交所经理班子要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资本市场的规律性认识,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强监管、防风险、抓改革、促发展、稳运行,推动交易所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努力建设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

  会议审议通过深交所监事会工作报告。大会提出,监事会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监督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紧跟巡视整改要求,保障交易所规范运作、行稳致远。

  会议审议通过深交所2021年度财务决算和2022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大会要求,深交所要继续深入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加强支出管控,不断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大会指出,下一步,深交所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携手广大会员,推进落实“八个塑造”战略举措,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更好发挥交易所平台功能,助力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