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西证监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投教基地提升运营质效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江西证监局网站9月15日消息,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压实投教基地主体责任,推动投教基地提升运营质效,近日,江西证监局组织召开了辖区投教基地座谈会,江西省证券期货业协会、辖区11家投教基地(含筹建中)、部分地市金融办相关代表参加。

  各参会代表认真交流了辖区投教基地建设运营经验和特色产品,深入探讨了辖区投教基地筹建、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共同研讨了如何精准画像开展投资者调查工作,并就提升投教基地服务广度和深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上,江西证监局对各基地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就下一步推进辖区投教基地建设运行提出四点要求,具体包括:

  第一,强化与总部的沟通。争取公司总部加大对基地建设支持力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选择符合自身实际的投教基地模式,加强筹建过程指导,帮助筹建机构按时保质完成投教基地建设。

  第二,积极打造特色品牌。结合基地所在区域、行业特点、自身优势的不同,积极打造投教特色品牌,加大投教教育宣传,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的实用性和有效性。

  第三,强化与地方的协作。进一步加强与各级院校的合作力度,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投资者教育进校园活动,持续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各阶段国民教育;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沟通,借助政府部门宣传推广的优势,扩大投教基地的影响力,加大风险防范教育力度,促进地方金融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第四,扩大宣传覆盖面。一方面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保质保量开展线下活动,借助沙龙研讨、走进社区、专题讲座等方法,与公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了解投资者的需求和困惑,第一时间答疑解惑;另一方面不断丰富线上活动的内容与形式,以微电影、情景微课、智能答疑、专家在线、投教游戏等方式吸引社会公众,宣传投教活动,方便投资者获取金融知识,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江西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督促辖区投教基地结合自身特色,创新投教形式,丰富投教内涵,提升投教基地服务质量,积极营造理性投资氛围,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辖区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