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年”老基金的收益

上海证券交易所

  1924年在美国成立的“马萨诸塞投资信托基金”(MIT),是公募基金史上第一只开放式共同基金(Mutual Funds),成立日它的初始净值为3.85美元(美国基金初始净值并不一定为1),到了2021年9月30日,其复权单位净值已经增至24454美元,上涨了6351倍,年化收益率达到9.4%。

  这是一只主动管理的股票基金,在1924年至2021年长达97年的时间里,“马萨诸塞投资信托基金”经历了市场种种跌宕起伏:在1929-1932美国经济大萧条期间,这只基金持续下跌,四年共跌去63%;二战后随着经济快速复苏,连续10年上涨,创下4.8倍收益;20世纪90年代后期科技热潮兴起,每年涨幅超过20%,但随后互联网泡沫破裂又让它在两年中损失掉35%;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这只基金的跌幅超过30%。

  虽然经历了近百年的市场变化,但基金取得了优秀的长期收益。如果在1924年7月15日投资100美元,一直持有到2021年9月底,100美元将变成63.5万美元,这就是长期持有一只股票基金的惊人效果!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