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西证监局:创新投教方式 推动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山西证监局9月8日消息,为持续深入开展“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近日,山西证监局联合山西省上市公司协会、山西证券投教基地组织投资者代表一起走进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互动交流。山西证监局、山西省上市公司协会、大秦铁路、山西证券相关负责人及投资者代表共35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投资者现场参观了湖东站大秦重载教育基地、枢纽集控中心、湖东电力机务段机车检修库、实训中心等场所,并体验机车模拟驾驶。座谈会上,大秦铁路总经理韩洪臣围绕公司基本情况以及上半年业绩等向投资者做了全面介绍,多名投资者针对公司在铁路煤炭重载运输方面的竞争力、战略布局等进行提问,公司高管进行了详实解答。投资者认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通过实地考察、与高管深入交流,对上市公司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拉近了投资者与上市公司的距离,增强了投资者的股东意识,提升了投资者的获得感。

  山西证监局表示,将牢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根本使命,继续创新投教方式,通过系列活动丰富投资者和上市公司沟通渠道,推动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