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启动“校园金融教育暨金融安全伴我行”系列活动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12月30日,“深圳校园金融教育暨金融安全伴我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技术大学举行。作为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微众银行零售风险部欺诈防控室室经理诸劼结合几种常见的校园金融“陷阱”,为高校学生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生动活泼的金融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市教育局、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联合主办,深圳技术大学、微众银行和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承办,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协办。这是深圳市教育系统、金融管理部门及金融机构在校园金融教育领域的首次联合行动。

  “人民银行等金融管理部门一直高度重视校园金融风险的防范和学生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此次与市教育局合作,将极大推动深圳校园金融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黄富表示,深圳是我国重要的金融中心城市,金融业发展与广大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群众投资理财意识较强,金融需求比较丰富。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深圳金融产品和服务的结构更加复杂、风险更加隐蔽,各种非法金融活动给包括学生、家长在内的市民群众造成了较大危害。

  据悉,深圳金融部门下一步将与教育部门通力合作,探索将金融教育纳入校园教育体系,通过开设校园金融安全课、纳入学校社会实践活动、开发金融安全教育平台、开办金融专题讲座、开展校园金融辩论赛、建立校园金融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校园金融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向在校学生普及金融知识,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树立保护个人信息的责任意识,从而提升金融素养,增强防范能力,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