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保基金联合两家投教基地推出投资者保护状况蓝皮书解读课程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投保基金公司”)、机构间市场投资者教育基地、新华网投资者教育基地联合18家地方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于5月20日、5月27日和6月3日,开展“5·15投资者保护云课堂”系列直播活动,围绕投保基金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系列报告进行解读。

  来自投保基金公司调查评价与研究部的六位专家分别对蓝皮书系列报告编制背景和总体情况,以及《证券投资者保护制度评价报告》《证券期货稽查执法投资者保护评价报告》《证券期货行业自律组织投资者保护报告》《证券公司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报告》《公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报告》五个子报告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蓝皮书系列报告解读较为客观、全面地说明了我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以及相关市场主体投资者保护成效,并提出完善建议。

  本次活动是投保基金公司、机构间市场投资者教育基地、新华网投资者教育基地以及各地方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共同推动投资者保护与教育工作向线上转型的又一探索。活动采取多平台线上直播加新华网云课堂专题集纳的方式呈现,并在学习强国平台投放,扩大了受众范围和影响力。截至6月5日,线上直播累积参与人次超过60.2万,云课堂累计参与人数超过313.6万。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