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厦门国贸:用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 用规范治理保护投资者

“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厦门国贸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伴随着新证券法的出台实施,净化资本市场环境、保护中小投资者已经成为资本市场主旋律。厦门国贸作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经营规模不断攀升,经营业绩屡创新高,公司治理愈加完善,在回报投资者、保护投资者尤其是尊重和服务中小投资者方面始终秉持着最大的诚意。
  一方面,经营业绩不断提高,连续分红回报股东。近年来,公司营收、净利润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司2019年度营收、归属净利润指标较2015年度已接近翻两番。公司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股东,自2002-2019年度已连续18年分红,公司已累计分红28.45亿元,年平均股利支付率达26.73%。
  另一方面,公司治理愈加完善,坚定保护股东利益。公司按照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的监管要求,建立符合法律规范的公司治理体系,管理层团队始终秉持尊重和服务股东尤其是保护中小股东的宗旨,以“激扬无限,行稳致高”的企业精神,严格把控公司各项经营风险。随着新证券法的实施,公司全体上下高度重视,将强化投资者保护、强化信息披露要求、加大违法处罚力度等内容通过组织线上直播、线下论坛等多种方式进行普及并通过实际行动坚决贯彻。公司重视与各类投资者的沟通交流。通过举行“年报业绩网上说明会”、接听投资者热线电话、邮件回复等多种形式与投资者交流互动,平等对待资本市场的利益相关者。公司配合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组织“我是股东——走进上市公司厦门国贸”投资者教育活动,接待了近40名投资者参访公司,与投资者进行面对面专场交流。公司控股股东信守承诺,通过资产出售等方式,解决国贸控股旗下上市公司同业竞争问题,大股东无资金占用等情况发生。2018-2020年,公司控股股东连续两次现金增持公司股份,给予市场和投资者坚定信心。
  上述负责人指出,资本市场是一条奔涌的长河,只有做到净化资本市场环境、保护好投资者合法权益、贯彻实施新证券法,才能防止这条河泥沙俱下,才能让这条河两岸土壤肥沃、百姓丰收。厦门国贸愿与广大上市公司、社会各界一道,为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