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读公司年报 做理性投资” 3·15投资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走进天津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3月16日,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联合上海、深圳、天津、重庆、湖南、青海六地证监局共同举办的“读公司年报 做理性投资”3·15投资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走进天津。投服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勇,天津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经生通过视频出席活动并致辞。

  黄勇表示,近年来,投服中心不断深化以投资者教育为基础,以持股行权、纠纷调解、维权诉讼为特色的投服模式,致力于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服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大局。今年将举办第五届《股东来了》并同步启动“你好,注册制!”短视频大赛,希望广大投资者朋友继续积极参与。

  胡经生表示,天津证监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贯彻落实证监会决策部署,通过完善辖区投资者保护组织保障体系和格局、精准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推动投资者教育全面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深化投资者权益保障机制、加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多措并举、凝聚合力、创新形式,全力做好投资者保护各项工作。

  据介绍,近年来,证监会持续推进以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为龙头的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投资者保护,是注册制改革的基础。注册制改革以信息披露为核心,更好地推进注册制改革,需要广大中小投资者提高阅读使用信息披露文件的能力。本次系列活动以“读公司年报 做理性投资”为主题,就是希望广大中小投资者不断加强学习,掌握专业知识,树立正确投资理念,真正从注册制改革中分享红利,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