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辽宁证监局组织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系列活动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在第四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到来之际,辽宁证监局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以“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筑牢注册制改革基础,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主题,在辖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辽宁证监局此次系列活动重点围绕注册制改革、防范非法证券活动、退市新规等内容,引导投资者进一步认识全面注册制、退市改革、打击证券期货违法行为、防范债券违约风险等工作的积极意义,倡导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促进投资者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开展以来,辽宁证监局与交易所、投服中心等证监会系统单位多方联动,积极协调辽宁省公安厅、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地方金融管理局等部门形成合力,联合辖区3家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辖区52家上市公司、300余家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以及投教基地、投教志愿者团队力量共同开展投教活动,形成全方位、广覆盖、共行动、齐发力的宣传氛围。

  活动期间,辽宁证监局组织制作统一的宣传素材,指导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充分发挥一线阵地优势,在网站、客户交易端设置“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弹窗,通过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推送投资者保护词条,利用经营机构商业地标电子屏、跑马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营业现场悬挂横幅、张贴海报、设置投教专栏、摆放咨询台,全面覆盖各类投资者。同时,指导制作原创投教作品,陆续通过新华号、协会公众号面向全社会推出;协调沈阳市委宣传部通过沈阳市地铁各站点及7300余块车载电视滚动播放“5·15”宣传图片及公益宣传视频、动画,进一步提高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此外,联合辽宁省公安厅共同发布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宣传词条,开展防非教育宣传;联合沈阳市司法局、沈阳市工商联、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共同举办投资者保护公益讲座;联合地方媒体开通退市新规解读、读懂上市公司报告系列宣传专栏。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辽宁证监局将结合“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并以此为契机立足提高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实效,加强与司法机关在推动“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落实落地方面的协调交流,加强与教育部门在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方面的通力合作,不断创新投教形式,丰富投教手段,拓展投教载体,培育成熟理性的投资文化,让“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