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证监局:普及全面注册制改革基本理念 助力改革平稳落地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青岛证监局网站3月14日消息,“注册制在青岛·奥帆行”主题投教活动3月11日举办。该活动由青岛证监局指导,青岛市市南区金融监管局和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主办,面向全社会、广大中小投资者普及全面注册制改革基本理念,助力改革平稳落地,为全面注册制改革贡献青岛力量。

  活动注重质量,宣传内容准确易懂。辖区六家证券机构以新闻稿、答记者问、交易所问答手册等材料为基础,分别围绕发行、上市、交易、退市、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六个主题,以辖区投保代言人“海小宝”为依托,原创开发“海小宝带你走近全面注册制”系列投教产品,做到全面系统、要点突出、形式活泼,受到参与者广泛好评。

  据悉,活动注重参与感,宣传形式丰富多样。活动选取特色景区青岛奥帆中心作为场地,设置全面注册制改革有奖竞答环节,引导参与者主动前往不同主题摊位学习,以答题形式普及注册制本质、与核准制区别、制度机制优化要点以及投资交易注意事项,简明易懂、寓教于乐,吸引广大市民游客踊跃参加。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