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海证监局组织举办2023年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暨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活动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为贯彻落实新一轮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方案,加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有效沟通,6月2日,青海证监局联合中证中小投服中心、青海证券业协会等共同举办2023年青海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暨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活动,主办方、承办方及青海省国资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辖区上市公司60余位高管齐聚路演平台,与投资者进行了广泛而高效的互动交流。

  青海证监局表示,2022年,辖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较好成绩,希望各上市公司继续主动丰富沟通形式,提升交流互动实效;持续完善治理机制,夯实规范运作基础;坚定不移聚焦主业,推动公司行稳致远,并在本次活动中与投资者积极互动交流,展示公司价值、畅聊公司发展、树立良好形象。青海省国资委表示,省属国有上市公司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经营能力不断增强,企业质量稳步提升,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柱作用更加凸显,省国资委将坚持把做强国企改革与做优资本市场紧密结合,积极做优存量、稳步培育增量、推进协同发展,切实为全省经济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活动以讲解视频的形式,从规模业绩、规范运作、现金分红、社会责任等方面对辖区上市公司进行分析解读,帮助投资者更好地了解辖区上市公司整体经营状况。交流互动环节,投资者围绕上市公司经营状况、公司治理、回报机制、重大事项、可持续发展等提出问题573个,各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和董事会秘书等通过网络在线“一对多”的交流形式,主动回应投资者关切和诉求,认真解答问题488个,答复率85.17%,有效实现了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业绩说明会质量、效果进一步提升。通过此次活动,投资者能够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辖区上市公司,快速准确地抓取信息披露重点,增强对企业价值和经营理念的认同感;上市公司可以更加直接获取市场声音、聆听投资者建议,不断完善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营造青海辖区资本市场良好生态。

  下一步,青海证监局将继续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辖区上市公司始终心系投资者,不断提高发展质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