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内蒙古证监局:在更高起点上做好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内蒙古证监局网站3月15日消息,为提升辖区投教基地运营水平,促进投保投教工作有效开展,内蒙古证监局3月1日组织召开辖区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工作座谈会,内蒙古证券期货业协会、国融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恒泰证券实体投资者教育基地、恒泰证券互联网投资者教育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座谈就三家投教基地2020年全年的运营情况、投保投教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发展规划以及对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会议指出,辖区投教基地应及时总结投保投教工作经验,多措并举推动辖区投保投教工作走向深入:一是在组织原有培训讲座、户外宣传、知识竞赛等传统投教活动的基础上,创新投保投教活动开展形式,丰富传播媒介和投教产品,将科技与传统相结合,努力打造具有特色属性的投教品牌。二是充分发挥《关于加强内蒙古辖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的积极作用,加强与教育部门、学校的合作,拓宽投教覆盖面,探索研究课程设置、课题合作,持续推进教材编写出版工作,增加教材投放覆盖面,切实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走向深入。三是建立投教基地大事记实时报送制度,强化投教基地与证监局、协会的信息沟通机制,利用腾讯小程序做到及时交流、及时反馈。此外,加大辖区投教基地与分支机构之间投教工作的联动性,发挥投教工作互动优势,扩大投教工作的影响力。

  内蒙古证监局指出,下一步将加强对辖区投教基地的督导和管理,在整合行业资源、创新服务载体、增强投保投教效果等方面下功夫,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扎实的举措在更高起点上做好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投资者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