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内蒙古证监局联合内蒙古高院举办“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专题培训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内蒙古证监局5月14日消息,内蒙古证监局当日联合内蒙古高院,指导内蒙古证券期货业协会组织开展“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实践分享”线上专题培训。内蒙古高院、辖区司法系统相关人员、内蒙古调解工作站负责人、公益调解员代表等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综合业务部资深经理、专职调解员刘钊围绕调解协议司法确认、委托委派调解、示范判决、虚假陈述案件损失核定等业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结合证券期货纠纷典型案例和纠纷化解技巧经验,宣推如何创新司法服务方式,使非诉调解与司法确认无缝对接,推动非诉解纷工作向纵深发展,实现以示范判决为基础的“示范判决+专业调解+司法确认”全链条的纠纷多元化解合作机制。

  内蒙古证监局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诉调对接合作机制,推动了“两法+特邀”纠纷化解新模式,为今后防范化解辖区金融风险,形成纠纷化解合力打下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内蒙古证监局将继续指导辖区调解组织切实发挥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作用,努力为投资者提供多元、便捷、高效的权利救济途径,通过强化合作、丰富方式、推进实践、提升服务等措施,推动辖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