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津证监局:天津辖区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健步走活动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天津证监局5月15日消息,在第三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启动当日,天津证监局联合天津市证券业协会、渤海证券投教基地以及辖区证券经营机构代表,齐聚天津地标景点水上公园,开展渤海证券杯“共赴春天 健步同行”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健步走活动。天津证监局投资者保护工作处负责同志、天津市证券业协会领导以及渤海证券投教基地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证券公司、投资者、高校学生、社区居民以及企业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参与者身着统一运动T恤,T恤印有“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为投资者办实事”“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等宣传标语,形成了“投资者保护”以及“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宣传的靓丽风景线。本次活动设置“党史专区”“投保专区”“打非专区”三个互动站点,通过趣味运动、快问快答结合签到打卡,让广大投资者在欢快的氛围中学习党史知识,了解打非案例,参与投资者保护。现场吸引许多投资者前来咨询,工作人员做了详细解答。

  本次活动正值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专题宣传月,围绕“警惕团伙作案 勿入证券期货投资圈套”这一主题,天津辖区市场主体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宣传方式,向投资者介绍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特征、危害和典型案例,极大提高了投资者对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识别能力,有效地将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专题宣传月活动推向高潮。

  在天津证监局指导下,辖区证券经营机构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专业服务,将投资者宣传教育有效延伸到老百姓身边。投资者教育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辖区行业协会、投教基地以及经营机构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肩负起投资者权益保护的使命与担当,切实引导社会公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健康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