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参与倒量虚假交易 三家机构受交易商协会自律处分

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紫豪)交易商协会7月5日公布的三则自律处分信息显示,作为银行间债券市场做市商,广东南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粤银行”)、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证券”),在开展做市业务时参与了倒量虚假交易;民生银行在开展做市业务时主导开展倒量等虚假交易。

  信息显示,2020年四季度多个交易日内,南粤银行、国信证券参与了多组当日较短时间内卖出后买入、价量相同的闭环交易;民生银行作为债券的最初卖出方和最终买入方,主导并开展了多组当日较短时间内卖出后买入、价量相同的闭环交易,相关交易并未影响民生银行持仓,并未反映合理经济目的,实质上是倒量的虚假交易。

  信息还显示,作为债务融资工具存续期管理机构,民生银行未及时召开“18乍浦建设MTN001”持有人会议,持有人会议组织召开不符合规定程序。

  根据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规定,经2021年第9次自律处分会议审议,对南粤银行、国信证券予以诫勉谈话;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对民生银行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