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因技术能力不足等问题 永商期货被采取责令改正措施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黑龙江证监局网站9月26日披露了对永商期货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经黑龙江证监局调查,永商期货有限公司在公司治理和信息技术等方面存在问题。

  其中,在公司治理方面,永商期货开户由交易风控部负责,客户回访由稽核合规部负责。在信息技术方面,2022年5月23日,永商期货主机房服务器遭到网络攻击,导致公司客户无法登陆交易系统。截至2022年6月23日,公司主机房尚未恢复正常运行。技术人员人数不符合要求。灾备机房备份能力不符合规定,互联网与生产网未有效隔离,公司网络安全管理与防护、信息技术风险评估与审计存在漏洞。

  黑龙江证监局指出,上述问题反映永商期货合规意识淡薄、技术能力不足、运维管理存在较大漏洞,依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一款、《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一百一十条第一款第(一)项、第(八)项,《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保障管理办法》第五十条的规定,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黑龙江证监局强调,永商期货应全面整改,完善部门和岗位设置,加强信息系统建设,增加信息技术人员配备,切实提高合规管理水平。同时,要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内部追责。应于3个月内完成上述问题整改并向黑龙江证监局报送整改报告。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