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民银行机关服务中心原党委书记、主任牟善刚被“双开”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月17日消息,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天津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天津市监委对中国人民银行机关服务中心原党委书记、主任牟善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牟善刚丧失理想信念,目无党纪国法,对抗组织审查,与他人串供、伪造证据,多次转移涉案财物,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收受高档酒水及纪念钞(币)等礼品、礼金以及消费卡,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违规将应由亲属支付的费用交由他人支付,违规持有、使用高尔夫球卡,长期违规占用公有住房,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公车改革后安排工作人员固定为其开车;组织观念淡漠,利用职务影响为他人在工作录用、调动等方面谋取利益;在住房管理等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为官不廉,违规收受大额财物;贪欲膨胀,将公有住房拆迁款据为己有;以权谋私,在工程承揽、工作安排、购买大规格纪念币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牟善刚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是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典型,其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国人民银行党委研究,决定给予牟善刚开除党籍处分;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牟善刚政务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天津市监委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