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三部门联合部署专项行动 重点清理处置网上涉股市非法证券活动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2月17日,上海市委网信办、上海证监局、上海市检察院联合召开“清朗浦江·网上非法证券活动治理”专项行动部署会,向上海属地重点网站平台和财经自媒体部署开展专项行动。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清理处置网上涉股市“黑嘴”、非法荐股、假冒仿冒合法证券经营机构或人员等涉非法证券活动的信息、账号和网站平台,要求上海属地网站平台和财经自媒体严格落实证券业务必须持牌经营的要求,建立健全事前牌照核验、账号“亮牌执业”、自主监测处置、违规内容举报受理等长效工作机制。

  近年来,一些网络大V自称“股神”“导师”,通过网络直播、公众账号等形式非法荐股或编造传播虚假证券信息,造成网民财产损失。为进一步规范证券活动网上信息内容,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上海市委网信办充分发挥上海市网络协同联动治理机制作用,与证监、检察等部门加强信息共享、会商研判、依法打击等常态化协同监管机制,联合打击处置涉股市“黑嘴”、非法荐股等违法违规账号和网站平台。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