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沃科技回复关注函:公司不存在退市风险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2月7日晚间,天沃科技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针对近期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公司2022年业绩亏损、计提商誉减值合理性以及公司净资产低于注册资本是否会导致公司存在退市风险等问题进行回复。

  预计2022年末净资产为正 不存在退市风险

  针对市场上关注度较高的天沃科技2022年末净资产是否为负,并导致公司存在退市风险的问题,天沃科技表示,公司2022年三季度末净资产为16.12亿元,预计第四季度亏损为15.73亿元(未经审计数),经公司管理层在此基础上审慎分析,预计公司2022年末净资产为正数。

  此外,天沃科技指出,根据公司2022年度预计亏损金额计算,公司净资产将低于注册资本。根据公司2022年度业绩预测,公司目前不存在触及股票上市规则第9.3.1条之“(二)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者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规定的对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即公司不存在退市风险。

  疫情影响能源工程业务完成进展 致商誉大幅减值

  针对深交所关注函提出有关大额商誉减值的合理性及必要性,天沃科技认为,近年来公司新能源发电行业整体发展势头较好,但由于报告期内商誉资产组营运周转能力降低,公司现金流压力较大,影响了部分项目工期,以及受到疫情反复影响,使得公司未能完成预期业绩。

  此外,天沃科技指出目前中机电力正采取措施,逐步化解因工程建设垫资、项目业主资信风险等原因导致的高负债率经营风险,同时也积极推进商业模式调整和管理能力提升,通过加强应收账款管理、控制承接工程建设垫资和提升资金使用效率等手段,逐步改善公司经营质量。由于中机电力目前的经营改善措施仍在实施过程中,尚未达到预定效果,因此公司管理层审慎分析,对中机电力未来年度预算进行下调,从而导致商誉发生大幅减值。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